白小玉

县城青年的定位在哪?

  

他们不在广大田野的中央,他们也不在大都会的灯光之下;

他们没有一身的勇气,小城给了他们恬静和懦弱;

他们也没有先进的能力和众多的认同,他们是城市里的陌生人。

小城是中转站和避难所,他记载了那些被逐出城市人的挫败,又多了一份温情少了一点粗鄙。

县城是那些年文艺青年和自命不凡者的最基层,又残存着传统人情社会的余温。

县城青年注定是孤立无援的,他们天生是青黄不接,没人理解的少数。每个小城又都有各自的问题。

他们住过独院,也住过小区单元楼,他们丢失了自然又远离现代化的前沿。

小圈子多的是人情世故和流言蜚语,小圈子明面规矩少,潜规则多;小圈子机会少,亲缘多。

成长中,迎接他们的不是坦途。而是不断地背叛,否定,发现欺骗,推倒欺骗。让大的,更大的世界,撕碎那些曾经寄托着县城青年美好简单信念的人事物,让这些东西不断暴露着他们的无能和不堪。

这是一条崎岖的独行小路,每个人迈出一步都要有做开创者的勇气。

评论